关于在东华大学基层党组织中开展“融入世博,立足本职,争先创优”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2-02-21浏览次数:1163

党委各部、各党总(直)支部、各党支部:
2010年是上海世博会举办年,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党员积极参与世博、奉献世博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结合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整改工作的要求,鼓励党员发扬世博精神、立足本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在全校基层党组织中开展“融入世博,立足本职,争先创优”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融入世博,立足本职,争先创优”主题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现状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整改落实工作,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参与世博、体验世博中,发扬世博所蕴含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精神,增强主人翁意识和团队意识,发挥凝聚人才、凝聚群众的表率作用,立足本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学习和工作、争先创优,齐心协力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上水平。
二、主要内容
1、以“知我世博”为目标,在党员中进行世博知识普及活动。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收看一次党员远程教育网上的世博专题片,进一步激发党员“当好东道主、文明迎世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2、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深入开展“走进基层、服务群众”活动,进一步完善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了解群众的思想状况、实际需求和生活困难等问题,提高党组织、党员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在此过程中,应紧密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师生,使其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举办世博会带来的美好生活。
 
3、主动与所在社区党组织取得联系,积极投入各项党建联建活动,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在此过程中,使党员切身感受上海的发展、中国的发展和世界的发展,发扬世博所蕴含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精神,立足本职、在学习、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岗位上争先创优,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校师生,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多科性、高水平”大学作出每个人应有的贡献。
4、各基层党组织要继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努力学习现代化建设所必需的各方面知识,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过程中,要加强对学习的规范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健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制度;要同研究解决本部门改革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相结合,要同研究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相结合,立足落实,推动发展。
三、实施要求
为确保基层党组织“融入世博,立足本职,争先创优”主题活动顺利实施,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在活动的实施过程中,各基层党组织要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具体活动计划,切实发挥凝聚引领作用。各党总(直)支要加强督促检查,同时要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2、在活动的实施过程中,各基层党组织要注重挖掘世博所蕴含的精神财富,以组织为平台,以身边典型为榜样,大力宣传世博,宣传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为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3、活动的实施,要务求实效,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在实践中及时交流和总结,形成长效机制。
4、党委组织部将于6月底深入各总(直)支调研各基层组织主题活动情况,重点了解各基层组织活动计划安排和工作进展情况,年底组织开展活动总结,表彰先进。
 
中共东华大学委员会
2010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