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两节的日子之“两节”志愿记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4-06-18浏览次数:1422

    能够亲身参与上海电视节和上海国际电影节,这一份经历对于一名大三升大四的学生来说是十分宝贵的。我的工作主要分为两部分,嘉宾陪同以及机场接机,对于这两份工作我有着不同的体会。

    首先是嘉宾的陪同工作。我所接待的嘉宾是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的理事长汪威江先生。接待这样的大人物,我显然是不能掉以轻心,早在接到任务的当天,我就已经尽我所能查询了关于嘉宾的各种介绍,以做好准备面对陪同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任何情况。

    第一天的陪同工作格外顺利。从交谈中我也得知汪理事长是电视电影节的常客了,对于场馆的了解,行程的安排,比起我这个第一次参加这样盛会的“愣头青”来说显得更加熟悉。陪同着汪理事长参观台湾影视馆也使我对于台湾的影视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了第一天的经历之后,我对于陪同接待也显得更加轻车熟路——电话询问、安排车辆、联系司机,一整套流程做完,不再有任何生疏,甚至对于今天的送机略有不舍。

    而相比于既定的接待工作,接机工作可谓是来得突然,一通电话,让本以为一天工作已经结束的我成为了后备的接机志愿者。因为之前从来没想过自己会突然去接机,所以仅仅是电话里寥寥几句的关照后,我就硬着头皮上路了。所谓好事多磨,来到航站楼,我倒是还没看到两节的举牌同学,就看到了所接航班边上鲜红的“Delayed”(延误)。于是乎20:30的航班被硬生生拖到了21:45。夜里十点,我终于等到嘉宾。大方地握过手打过招呼后,便将嘉宾带上了车。从机场到酒店的这一个小时,可谓是我最忐忑的时候,生怕回答不了嘉宾的疑问。幸好一切有惊无险,嘉宾只是简单地问了些关于酒店和场馆的问题,而我也趁这一段时间为其安排了第二天的用车。在酒店办完check-in(入住手续)后,嘉宾幽默地表达感谢,让我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在和第二天负责接待的同学交换了信息后,我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走出酒店已经是夜里十一点了。在感叹工作不易的同时我也长舒一口气,今天的任务圆满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