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两节的日子之两节初体验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4-06-18浏览次数:1808

    期盼已久的电视电影节实习工作终于开始了。其实早在一个多月前,室友就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两节实习。但她们的工作主要是前期的信息收集与沟通,影片材料的整理和资料的翻译,相关会刊的编辑等;而到了我们后期接待,就是直接面对各国嘉宾的时候了。这就是为他们展现我们的热情、友好、细心、专业的时候了,让他们感受到中国的特色风采。

    任务从接机开始。老师说过国际飞国内的航班很少晚点而且经常会早到,我比计划要求提前了半个小时就到达了航站楼。事实证明前人的经验是给后人最好的建议----航班早降落了25分钟,结果我差不多刚好在计划时间内赶到。和在机场驻扎的小伙伴成功会面了以后,我们就举着准备好的接机牌翘首以盼嘉宾的到来。国外到达的出站口还有很多各大酒店宾馆派来的接机人员,我们万幸提前占了靠近出口的位置,不然真的要被人群淹没了。后面的时间稍稍有点让人着急,因为嘉宾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出关,我们差点以为他错过我们了。最后我们还是成功地接到了嘉宾:一位和蔼的以色列老爷爷,虽然头发已经花白了,但还是很精神很健谈,这也缓和了我的紧张情绪,接下来的一系列手续也顺利地完成了。

    这短短半天的任务也让我有了不少体会:无论是什么事情,尤其是第一次,一定要提早做好准备,预留充足的时间,因为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突发情况;针对可能发生的事情要想好应付的对策;遇到问题不要光自己猜测,积极询问相关人员会更快地得到更准确的答案。我的外宾接待工作才刚刚开始,很期待未来几天的挑战,我会尽最大努力向外宾展现一个最朝气蓬勃的上海,和最友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