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两节的日子之与Redl在一起的“两节”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4-06-18浏览次数:1109

    在接待任务开始前一段时间,我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我的准备工作——准备接机牌、上网查找嘉宾信息资料等,以做好充分的准备。这当中还发生了一些小插曲,比如我由于太兴奋,竟然开始发高烧。妈妈让我充分休息,同时也是为了接机那天有良好的精神状态。说来也巧,我恰好在接机前退了烧。

    第二天早上,我提前帮嘉宾注册完毕,领好资料,就启程出发前往虹桥机场。航班虽然有所延误,不过等了没多少时间,我就看见有一位外国人朝着我的登机牌微笑,那么她就是Anke Redl了。我朝她示意微笑,并说着Nice to meet you 然后将她带到嘉宾用车处。一路上,她问我是否是学生,来自哪个学校,我大声告诉她Donghua University。这是展现我们东华学子风采的时刻了。我告诉她接下来她在上海的5天中,我会全程陪同。然后她高兴地留给了我手机号,并时常保持联系。同时她告诉我她是half German, half English。有一半德国人的血统,还有一半英国的。而我的专业正好是英语,二外是德语。我觉得组委会注意到这点很细心,把我恰当好处地安排做她的全程翻译。她很开心地感谢组委会,觉得每届都办得越来越好。当然,作为志愿者的我也觉得很自豪。

    Redl小姐非常和善,在驶到酒店的30分钟里,她与我亲切交流,我之前担心的冷场也没有发生。我们聊到了上海的天气、美食、特色等。第一天临别前,她还给了我一些糖果作为小礼物。

    不过事情也并非一帆风顺,在安排第二天的用车时,她说第二天要去花园酒店,我开始以为花园酒店的英文是Garden Hotel,但事实上英文名是Okura Hotel,当中有一些小误会,然后我再一次与嘉宾确认名称,并把网上搜好的地址发给她,请她确认。终于在无误之后,把信息确认给老师,安排车调单。从这件事中得到的经验是当有信息不确定时,一定要尽快得到确认,以免耽误行程。

    时间过地真快,如果有机会,我还想成为电影节的志愿者,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