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两节的日子之靠谱很重要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4-06-18浏览次数:1812

    在两节实习的这十多天里,充满了各种酸甜苦辣。酸的是自己的工作受到各种质疑和误解,甜的是第一次见识各种高大上的场面,苦的是辛苦加班差点赶不上末班地铁,辣的是被志愿者一次次放鸽子!

    由此我发出找个靠谱的人真的很重要的感慨!老实说,我自认为自己是个十分靠谱的人,但上班第一天就犯下的严重错误让我愈发觉得自己就是那传说中猪一样的队友。还好我有万能的洞洞小伙伴,这十几天下来,发现她真的是靠谱到不行。实习第一天晚上,我把整理了一天的表格给shift+delete,让我们不得不第一天就留下来加班。那时候,我的脑海里根本想不出任何解决办法,唯有不停道歉。而我那淡定的神一样的队友并没有怪我,而是淡定地将未删除的剩余子表复制粘贴到总表里,再凭着自己的强大记忆力将任务填充完整,也就半个小时左右吧,她全部都搞定了。从那以后我简直成了洞洞同学的脑残粉,觉得她就是万能的。我现在愈发熟练的excel也全是从她那偷学来的功夫。小伙伴们,找个靠谱的队友简直太重要了,要是你身边也有这样的人,赶紧抱他大腿吧!如果自己还不是那么靠谱的人赶紧跟着身边靠谱的人学学吧,否则真的很难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里立足的。

    此外,在给志愿者安排任务的过程里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有临接机前说自己不能去了的,但也有十分热心且配合工作的。比如有个学法语的同学,每次打电话给他时他都热情洋溢,让他回复邮件也又快又有礼貌,并且他也从不提出任何无理的要求。尽管最后他帮我们找了很多别的志愿者自己却没排到任何任务,他却并没有感到十分生气或是遗憾,而是安慰我们说没关系,并说帮着找志愿者也算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遇到这样的做事爽快又很nice的人真的给我们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通过和小伙伴们一起排班,真的见识到了各种不同素质的人,也在一次次沟通中掌握了说话的技巧,也深刻认识到有靠谱的人帮忙干活真的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