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两节的日子之“VIFF”的每一天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4-06-18浏览次数:2371

    在两节外宾接待办公室工作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今天我们想了个代号,叫自己“VIFF——volunteer in (shanghai international film)festival & (shanghai TV)festival.

    原本一直在期待自己到时接待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嘉宾,会不会是认识的大牌之类的。结果接到丹丹电话被安排作为金爵亚新参赛片助理,随即心情复杂,开心的是被派到一个相对重要的任务;失落的是只能被关在办公室里,而且有可能会天天加班。

    我和蔡宇玮同学作为可爱的老顽童张老师以及气质非凡的陆老师的助理负责金爵奖和亚洲新人奖,我的partner菜同学主动接下了比较重要繁琐的金爵奖工作,我则负责亚洲新人奖以及我们助理们的联系工作。工作开始的头两天,看到负责外宾志愿者调度的洞同学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忙得焦头烂额;而我们每天只是例行的做几个表格,五点就可以准时下班,没事还可以玩玩小baby。还在一边偷着乐呢,想着也没有天天加班这么恐怖嘛!~结果离电影节开幕式一天比一天近,我们的下班时间就一天比一天晚,不过想到可以再开幕式看明星,一切都是值得哒!

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见到小可爱团团和拉姐,每次她们出现简直都跟开新闻发布会一样,一顿猛拍。每天最焦急的时候就是陪同没有接到嘉宾,或者遇到突发事迹的时候。每天最愤恨的时候就是接到某些反复的拎不清的电话或者遇到要求太多的嘉宾。

    终于到了开幕式那天,整个接待办公室就跟菜市场一样,经过漫长的安排,大家终于到了大剧院内场,见到挺多明星,却没有开手机去拍照(其实是因为手机不给力,知道肯定会糊的),还硬要说“不是合照我不要的”。给PP同学壮胆,带着PP同学去圆梦,求到了喜欢10年的偶像的签名。用小伙伴的手机拍陈妍希,结果陈妍希转过来看着我,对我开怀一笑,瞬间觉得其他耍大牌的大牌都是浮云。拍巩俐阿姨的时候都快贴脸了,被巩俐阿姨鄙视了一下。因为晚了一秒钟不能和冯绍峰合影,不甘心结果照片上就成了冯绍峰大头后出现了我的小头。开幕式现场坐在三楼结果被亮瞎什么都看不到,酒会喝了不知名的酒难受了一晚上。电影节带给我的新鲜体验太多太多,不得不说我们是幸运的。

    我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亚新的颁奖,金爵的颁奖以及闭幕式。期待有更不错的经历!PS: VIFF”这个名字是办公室小伙伴们乱起的,办公室天天有不同的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