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2015年毕业生信息发布会暨第十三次就业年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4-10-20浏览次数:602

     

随着新一轮毕业季的到来,就业成了大四学生们普遍关心的话题。值此时节,我院于20141016日,举办了2015年东华大学毕业生信息发布会暨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第十三次年会外语学院分会。与会的有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嵘老师、总支副书记何妮燕老师、日语系系主任赵萍老师、英语系副主任张曦老师及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生代表。在院领导的指导和辅导员们的精心准备下,本次外语学院就业年会获得圆满成功。

会上,林嵘老师向各参会的用人单位简单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计划。我院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开展的各项活动及海外交流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与肯定。接下来,何妮燕老师播放了外语学院教学实践成果展示视频,介绍了外语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随后用人单位简单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单位信息。有来自教育行业的昂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新东方上海学校,有为人才交流搭建平台的聚博英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英创人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还有与语言相关的上海儒森教育进修学校、上海策马翻译有限公司等。

进入会议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把自己就业求职时发生的问题向用人单位提出,各用人单位代表都耐心回答,解决了很多同学们一直以来的疑虑。会后,同学们还向用人单位投递了简历,场面火爆。

下午,针对大四同学求职时环节遇到的面试问题,我院特邀参会用人单位——聚博英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姚经理为同学们开展模拟面试指导。

姚经理首先以自身求职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作为一名同是外语学院英语专业的毕业生在初踏入求职时碰壁过,挫折过,这其中作为本科毕业生进入新公司为尽快适应陌生环境而作出的努力、克服困难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受启发。“人要不断学习,离开大学并不是意味着学习的结束,而是一个新开始,学习越多就会意识到需要学习的东西更多。”姚经理如是向在座的外院同学们说道。随后进入模拟面试环节,分别设置了销售助理和人事助理两个岗位,姚经理为学生进行了单人面试、群体面试的面试技巧指导,在接下来的问答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在模拟面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产生的疑惑,代表一一回答并强调在面试之前一定做好关于应聘单位信息的扎实功课、面试过程中不断凸显个人经历与特色和求职岗位的匹配度的重要性等问题。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应对求职面试,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面试本身之外,也能在面试环节更有技巧地表达自己,讲座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就业年会现场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