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外语学院日语系留学说明会与保研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4-10-30浏览次数:568

 

20141021下午三时,我系一年一度的留学说明会与保研动员会在松江校区第一教学楼1254召开。外语学院院长助理日语系主任赵萍老师、学院党副书记何妮燕老师参加本次会议,日语系主任助理李薇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李薇老师概括介绍了我系长、短期留学项目、各项目特色、留学管理事宜、项目效果。在回顾了往年长期留学项目的基本情况与经验总结后,重点说明了今年的留学工作具体安排,尤其对大家不很熟悉的部分日本大学进行了优势分析,激发了大家的报名热情。

其次,今年刚从日本各大学结束一年留学回国的11届的5名同学代表进行了留学汇报及宣传。在繁忙的实习之余,她们特意制作了精美的PPT,配以声情并茂的讲解,主要从学习、生活与收获三个方面给学妹学弟们展示了一年充实愉快的留学生活,使大家对留学充满了憧憬。

接着,赵萍老师简短精炼地总结了各位同学的发言,鼓励大家踊跃报名,强调了留学生活对大学生涯的重要意义。赵老师还介绍了日语系学术硕士和翻译硕士两个研究生方向的基本情况,指出我系硕士生导师的师资力量具备较强优势,鼓励大家继续深造,尽早做好学业规划。

最后,何妮燕老师宣传了我校的保研考研新政策、详细解读了我校优厚的奖学金制度,动员学生关注我院日语学科发展,同时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积极进取。

    日语系一直重视人才培养,经过师生多年共同努力,为同学们创建了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目前与日本东京农工大学、金泽大学等6所大学缔结有长期留学项目,11级同学长短期项目赴日率为78%。同时,近年来保送及读研率逐年递增,人才培养初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