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前集中教育活动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06-26浏览次数:786

为做好2015届毕业生党员离校集中党性教育工作,外语学院毕业班党支部开展了以“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为主要内容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29名毕业生党员均参加了此次集中教育活动,教育活动主要分成三个环节:再一次学习党章,介绍转接组织关系的相关问题,毕业季承诺践诺。

首先,毕业班党员共同重温了党章中对于党员的权利、义务和纪律要求等内容,时刻铭记自己作为一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随后,支部书记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关于转移组织关系的基础知识,办理组织关系转移相关手续,解决实际的毕业党组织关系去向问题。结合介绍内容,支部成员从自身的情况出发向支部书记提出了一些疑问,如出国留学如何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还未落实就业的组织关系如何转移等。针对近年来出现的个别大学生党员毕业后组织观念不强,不按时转移组织关系等现象,支部通过正反两方面的案例教育,向支部党员讲明了组织关系转移应该注意的事项,以提高毕业生党员的思想认识,顺利完成组织关系转移工作。最后,为了继续保持各党员在未来工作岗位上的先进性,所有毕业班党员承诺践诺,在党旗下许下自己对党的承诺。各党员交流了近况,加深了情谊,也约定常回母校看看。

    通过这次离校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在思想上、程序上、行动上对各自离校前、离校时、离校后的情况有了清晰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增强了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同时,支部党员将会在新的支部继续发挥作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