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外语学院2015年秋季党章学习小组开班典礼暨“让青春在党旗下飘扬”师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11-05浏览次数:1324

1027日,东华大学外语学院2015年秋季党章学习小组开班典礼暨“让青春在党旗下飘扬”师生交流会松江校区第一教学楼1142教室成功举办。交流会特邀东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知名教授丁霞萍主讲,由外语学院党校负责人彭湘陵主持。外语学院15级本科生、研究生共40余名踊跃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丁霞萍老师以一名心系学生的老教授身份现场观众积极互动,交流分享入党动机,解读她对大学教育之价值与意义的理解,呼吁广大青年学生“多读书、不断健全完善自我、发挥典范作用”,多做“无用”的练习,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判断力和心思缜密丁老师也结合个人所感所悟在场学生介绍了诸多名人经典书籍、优秀演讲,引导学生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社会。丁老师也与年轻的学生分享了历届学长学姐的典范事例,以朋辈教育青年指引方向:要促进生理、心理、社会的系统整合发展,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一切基于价值观;剖析了马加爵、林森浩等案件出现的原因,以反面事例警醒青年学生:要把自己培养成对人民有用的人,喜欢别人也被别人喜欢的有用人才。“学政治,明事理,爱智慧”的主题深深印在每一位同学心底,无形却比任何实物更具震撼力。

热烈的掌声送走了“让青春在党旗下飘扬”师生交流会,也迎来了2015年东华大学外语学院党章学习小组开班典礼,伴随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国际歌,彭湘陵老师到场同学系统介绍了学院党章学习小组的课程安排及职责划分学院党建负责人邓姗姗也发表致辞,表达了对党章学习小组成员的殷切希望。

秋风瑟瑟却阻挡不了青年学生对党组织的热情与追求,相信在学院党章学习小组的系统化培训下,他们已准备接受党政理论的洗礼,进一步了解党,热爱党,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健全自我,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更好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