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高年级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11-05浏览次数:1202

1    1022,外语学院高年级学生党员与第68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在松江校区第一教学楼1105教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张丽华主持,为时两小时内容丰富又充满意义,与会双方都表示收获颇丰

座谈会在一段党史知识视频中拉开帷幕带领青年学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也为交流主题埋下了伏笔。高年级学生党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经历,纷纷向学弟学妹传达了自己的祝福与嘱托,13级日语系徐嘉露希望学弟学妹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入党,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陈星宇党章学习给予了学弟学妹许多切实有效的建议,她也与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自己平日里的党政理论读物《四个昼夜》《焦裕禄》文汇报》等纸质媒体,基层党建微信公众等新兴媒体;学院阳光服务队队长王芯怡从自身出发,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各入党积极分子扎实掌握专业知识,以本职工作学习为先,真正树立先锋模范作用。

座谈会也穿插了“你划我猜”的互动现场游戏词条内容皆与党章知识有关,以期通过生动形象、趣味性足的游戏形式强化青年学生对党史的认知同时考验学生的即兴语言组织能力和反应速度。

互动游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入党积极分子与高年级学生党员随即进入面对面交流环节,15分钟的促膝长谈,高年级学生党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低年级入党积极分子求知若渴、追问不断真正发挥了朋辈教育的作用,体现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

座谈会最后,高年级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分别派出代表,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围绕“申请入党为什么”以及“我能为党做什么”两大主题畅谈了各自的想法和感受,在彼此的交流中寻求新的成长和进步。

本次座谈会圆满成功,留下诸多感悟和收获,相信年轻的入党积极分子在高年级学生党员的指引下必将进一步端正个人入党动机,加强党政理论学习,践行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