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2015年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11-06浏览次数:1187

 

2015114日下午,外语学院2015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32号楼311室举行学院学生党建负责老师邓姗姗老师和全体预备党员到场参加典礼由彭湘陵老师主持。

邓姗姗老师首先就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此次预备党员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板块,分别为校级党校集中辅导、学院党校特色活动和学员自主学习。除了全校预备党员共同参与的专题讲座之外,学院党校充分发挥学院特色,邀请学院张淑琴教授开设讲座《永远的莎士比亚》、关工委老师《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讲座,融合莎翁经典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预备党员以史为鉴,以史为镜,品味经典,内外求索,明辨笃行,不断进取。同时开展“传承红色经典,弘扬党员精神”读书会、“知行合一,凝心聚力”团队训练等特色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对预备党员进行教育。邓老师着重要求各位学员要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培训班的学习中,按时参加培训,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强调学员要积极转换角色,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我认识,从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

举办预备党员专题培训班,根本目的就是要强化对预备党员的再培养、再教育,进一步提高预备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帮助预备党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顺利度过预备期。邓老师给预备党员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二要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三要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充分展现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良好精神面貌。

开班典礼在国际歌声中结束。预备党员培训班从十月份开始到十二月旬结束,持续近两个月。学员纷纷表示不会辜负学校和学院的殷切期望,认真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承担更多责任,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外语学院  邓姗姗  徐嘉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