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树榜样”外语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 学习雷锋,快乐志愿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3-08浏览次数:1230

每年的35日为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跨越了半个世纪,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鼓舞着人们心怀感恩,助人为乐。今年35日,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志愿者管理部一行怀揣着对“雷锋叔叔”的敬慕,来到了永丰街道飞航广场,积极参与爱心家园组织的“学习雷锋,快乐志愿”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志愿者们穿上了象征着爱的红色马甲,将活动所需的衣物、手工制品以及书刊整齐摆放。大家有序地分为三个小组:第一组负责爱心义卖,将退休老阿姨们精心设计,手工缝制的各种生活小用品义卖给爱心人士;第二组负责协会收集到的捐赠衣物的义卖;第三组负责免费发放小学生作文书,并向活动参与者宣传志愿者活动。一切准备就绪,只见小伙伴们一脸的兴奋,期待着本学期的第一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慢慢地进入状态,主动热情地招揽着来往的行人。爱心义卖小组认真地介绍着由旧衣物制作而来的手工布艺品,一句句“献上一份爱心,我们义卖所获得的钱都将用来帮助贫困学生”吸引了很多爱心人士,他们争先恐后地将物品“大扫荡”,说着“不在乎钱有多少,我能来献爱心才是最让我开心的”。再看衣物小组更是热闹,大家看到崭新但穿不成的衣服可以用来献爱心,纷纷上前表示想要捐衣服的意愿并记下了协会的电话。而分发书本的志愿者是最辛苦的,他们不停地走动,边发书边宣传却面带喜悦,让大家的辛苦转为了快乐。

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不但以自身行动体会到了志愿的乐趣和意义,也感受到了社会的善良和爱心并为之感动。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既丰富自己的生活,又为他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志愿者管理部

陈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