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树榜样”外语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小小灯笼,大大童心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3-29浏览次数:1106

322日,外语学院学生会志愿者管理部的志愿者与我院阳光服务队部分队员共同前往永丰幼儿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延续三月“雷锋精神”。天空虽然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是阴沉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心情。

永丰幼儿园志愿服务项目是我院传承八年的优秀传统活动,学院每月一次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于幼儿园日常工作,受到园方大力好评。本月,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制作纸灯笼,体验动手的乐趣。主持人耐心讲解,志愿者分组指导,幼儿园的小朋友陆陆续续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有的俏皮可爱,有的恢弘大气。小朋友们看着自己亲手做出来的纸灯笼,眼神里散发出兴奋和自豪的光芒。在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的行为细节也令志愿者们动容,他们懂得收集制作材料的残渣,维护室内卫生;他们懂得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小小灯笼制作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体验到了快乐,更重要的是让他们体会到了用心投入从而有所收获的成就感。八年如一日的坚持,也让志愿者们收获满满感动,激励着志愿者不断开拓创新,以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知识小课堂等为幼儿园的花朵送去温暖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