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童行之劳动最光荣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2浏览次数:1398

52日,恰逢“五一”劳动节,外语学院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项目子活动之一“快乐童行”公益行再次启动。现场火热依旧,吸引近400组家庭参与。

快乐童行是方松牵牵公益服务中心、方塔园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上外宝宝联合主办,东华大学外语学院协办的亲子公益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公益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的同时体验公益、学习公益、感受公益、实践公益,增进亲子间的互动交流。

“快乐童行”第二期活动延续了文艺汇演、民俗游戏、职业体验、创意空间、公益集市、趣味课堂、亲情互动、益起来等八大区域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有趣。舞台表演处,大学生社团的跆拳道、街舞,幼儿园小朋友的即兴歌舞,都掀起了活动现场阵阵高潮;创意空间区,手工折纸、沙画等,既考验动手能力,又激发想象力;职业体验区,小护士、小花匠、小警察个个神情专注,有模有样;民俗游戏区,家长孩子络绎不绝,游戏棒、挑花绳、扔沙包、跳房子四大经典游戏轮番上阵,吸引力强。

本次活动,我院组织困难生团员青年数据库中8名学生参与,从前期召开工作部署会,到现场志愿服务、后期活动总结,各位志愿者克服种种困难,牺牲小长假,投身“快乐童行”,圆满完成了活动任务,不仅收获了志愿服务的快乐,更提升了对生态公益的认识。我院也将继续开展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项目系列活动,依托形式多样的实践、教育活动发挥团学阵地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