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微笑,感恩生活——外语学院“微笑日”、“家庭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2浏览次数:1684

55日中午,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热闹非凡,外语学院“世界微笑日之最美微笑”暨“家庭日之明信片寄送”活动正在这里火热上演。本次活动以微笑与家庭为主题,希望通过微笑照片、温馨明信片传播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感恩生活的家庭理念,呼吁同学间、亲子间的情感交流。外语学院心声心理协会全体成员、协会指导老师陈肖霞以及30余名各个学院的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微笑日的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线下活动在大活一楼大厅举行,心协成员用拍立得立即成像的方式来记录参与的同学们的微笑,并张贴在微笑展板上展示。这一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留下了自己灿烂的笑容。作为参与活动的福利,外院心协也将根据同学们留下的地址,将照片第一时间寄送到各位同学手中以表感谢。线上活动集中在微信平台,外院心协微信公众号将开展“最美微笑”评比活动,以进一步宣传本次活动成果,传递微笑。通过此次活动,外院心协希望同学们能够摆脱负面情绪影响,以更为自信、阳光、乐观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让每一天都成为“微笑日”。

此外,外院心协同期举办了家庭日主题活动,线下免费寄送明信片传达对家人的问候与想念,线上广泛收集同学们录制的家庭日采访视频,并进行整合推送。值得一提的是家庭日的“家庭”不仅仅局限于每个人自己的家庭,班级的同学、同寝室的室友、同社团的社员,甚至是伴侣都可以作为不同家庭的成员。因此,外院心协鼓励同学们将明信片寄给自己想寄的人,通过录视频说出想对家人说的话,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加深与家人、恋人、朋友们的情感联系,感受到亲情、友情、爱情带来的温暖。

“微笑是脸上的涟漪,”“最美的风景不需要眺望,那一抹灿烂就在眼前。”世界微笑日,外语学院心声心理协会用相机记录美好,用照片传递温情,把快乐带给他人,感恩留给自己,我们的精彩仍将继续!

工作人员合影
微笑展示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