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幼儿园“家庭日”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7浏览次数:1571

 

家是什么?家是一座充满爱的房子。家是一个累了、烦了、伤了、痛了可以得到释放和慰藉的温暖港湾。家是豪华又不失温情,朴素又不失情趣的身心归宿。

五月十五日是国际家庭日,每个人对“家”都有不同的理解,有温馨的,有欢乐的,有安静的。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前夕,东华大学外语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永丰幼儿园,和小朋友们一起探讨关于“家”的理解,分享了“家的那些事儿”。

本次永丰幼儿园志愿服务活动以小故事“幸福的家庭”为开篇,大学生志愿者讲述了一只小蜗牛的家庭故事。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并积极地回答问题,表达自己的观点。

随后,我院志愿者结合专业语言特点,教小朋友们唱起了英文儿歌《Old McDonald had a farm》,小朋友们跟着音乐兴奋地合唱,看着志愿者手里的图画,模拟图画中小动物们的声音。紧接着大家一起合唱了《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小朋友们一起拍手、跺脚、伸腰、挤眼、耸肩,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每位小朋友都收到了一张粘有心形纸片的正方形纸片,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将装饰彩纸撕成了小碎片,贴在了心形卡片上,将“心”填满。成型后的爱心卡片五颜六色,汇聚了童真和爱意,小朋友们纷纷在卡片背面画出了爱的寄语,用心地传递着他们对家、对父母的依恋与热爱。

永丰幼儿园家庭日特别活动,传递爱、感受爱、收获爱,为爱发声,为爱而行,外语学院志愿者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