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学习之风 做合格党员——外语学院举行2016七一表彰大会及“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6-30浏览次数:1511

为弘扬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响应学校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的号召,629日上午,外语学院在松江校区一号学院楼540举行2016年七一表彰大会及“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在表彰大会中,外语学院总支书记林嵘汇报了2016年总支工作,并宣读了外语学院2016年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全体总支委员为获奖的党员颁奖。在接下来的交流发言中,获得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大学英语党支部支部书记杨捷老师介绍了在近两年大面积、全方位教学改革中,全体党员勇挑重担,群策群力的感人事迹;荣获东华大学优秀党员的庞炳良老师,从课堂教学、外教工作、学科竞赛指导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如何在工作中践行合格党员的标准;荣获外语学院优秀党员的陈肖霞老师作为一名年轻的辅导员,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学生人生导师、思想引路人的不平凡工作。

在接下来的知识竞赛中,由大学英语党支部、英语系党支部、日语系党支部、公外研及辅办党支部组成的4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听革命经典歌曲、对党的历史的生动形象描述等形式,以赛促学,寓教于乐,让所有参赛党员和现场的老师们在热烈的气氛中,加深了对党章党史党规的认识。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嵘老师宣布了比赛结果,并强调“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希望全体党员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外语学院全体党员政治素养,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