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语学院学生朱逸雯在海峡两岸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1781

 

911日在吉林大学举办了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包括我校在内共18所高校共计18名选手参赛。本大赛采取邀请制,汇集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广东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在日语教学方面成绩较为突出的大学,同时还包括8所台湾的院校。我校今年是首次获得邀请。

比赛包括5分钟命题演讲与3分钟即兴演讲,分别以“我和日语”与“我认为大学生应是怎样的”为题,比赛选手以大三大四及有短期赴日留学经验者为主,口语流利,思维开阔,水平不相上下。大多数选手以自身学习日语的经历为内容进行命题演讲,准备精心,难分伯仲。差距在即兴演讲环节拉开,选手们需要在有限的准备时间内构思并用日语阐述自己的大学生观。参赛选手们不急不躁,热情洋溢地进行演讲,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

经过了激烈的角逐,最终特等奖桂冠由同济大学的参赛学生摘得,中国人民大学的选手获得了一等奖,我校的选手朱逸雯荣获了二等奖(并列第三)。

首次受邀参加本次大赛,我校选派了刚刚升入二年级的朱逸雯同学。虽然与其他大学的高年级选手相比,朱同学可能显得比较稚嫩,但初生牛犊不怕虎,以其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的佳绩。优秀的成绩与指导教师岩佐和美老师、带队教师袁谧老师的辛勤指导分不开,是日语系所有老师精心培育的成果,同时也是外语学院的教学成果的体现。

比赛结束后,选手在台下互相交流经验,海峡两岸的大学生通过此次比赛加深了友谊,很好地达到了大赛的宗旨,为今后两岸的友好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劳轶琛

朱逸雯同学比赛中
前排右二为我校朱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