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在首届上海市“新世界杯”日语才艺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1675

         1126日,上海市第一届“新世界杯”日语才艺大赛在南京东路新雅大酒店的宴会厅顺利举办。包括我校在内,上海市二十多所设立了日语专业的院校均派出了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本次大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上海市民办高校日语协作组主办,新世界教育集团、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承办,中日企校联盟协办。

本次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场。决赛中,各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的才艺展示,为台下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有的选手演唱日语歌曲,有的表演日本舞蹈,有的表演配音,还有自编自导的舞台剧等,我校参赛选手日语15级周丹宁和朱逸雯同学带来了日语相声表演,地道的日语发音、扎实的相声表演基础、幽默的台词,博得了全场的欢笑,并最终脱颖而出,斩获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作为上海市日语届首次举办的才艺大赛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重视,日本驻沪领事馆总领事的夫人片上优香里女士亲临现场,上台致辞,为选手们加油鼓气并亲自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外语学院日语系自2002年建系以来,以培养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复合型拔尖人才为目标积极进行学科建设。近年来在教育部大力发展第二课堂活动的方针指引下,学院组建了学科竞赛指导团队,通过项目化形式推进第二课堂建设,积极举办、承办或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学生频获佳绩,学生的实践能力获得了提高,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得到了提升,这既是师生们不懈努力的结果,也是对近年来日语系内涵建设的一种肯定。

撰稿人:劳轶琛

 

图中间二位为获奖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