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阳光服务队举行生涯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1886

47日下午,外语学院阳光服务队在32号楼311举行生涯故事分享会,受邀分享的两位同学分别是13级日语专业即将入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崔飞鹏和英语专业拟录取为东华大学外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的倪小芳,分享会由学院生涯教育和资助工作负责老师杨超主持。

分享会开始前,杨老师着重强调对家庭困难学生群体进行生涯发展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面对大学毕业和随之而来的生涯选择上比一般同学遇到的困难会更多,需要尽早明确生涯目标并为之努力,做好充分准备。

崔飞鹏同学从自身如何确定目标岗位和求职笔试、面试经历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他展示的实习经历和去年秋招季繁忙的求职日程安排令人印象深刻。倪小芳同学则通过考研学校和专业选择、考研复习资料收集以及备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两位同学分享之后,就在场同学关心的考研求职问题也分别做出了解答。会后很多同学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对自己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更加清晰了。

外语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对困难学生群体的帮扶和支持,不仅学院内设立专门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爱心助困基金,而且十分关注困难学生毕业去向和人生发展,近三年来学院毕业的困难生中不乏保送直升硕士研究生和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工作的优秀学生。

  

撰稿人: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