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二届上海市大中学生英语口译展示活动中获团体三等奖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1193

第二届“话说东西”上海市大中学生英语口译展示活动近日在上海市实验学校落下帷幕,由我校外语学院英语系学生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大学组赛事中斩获团体三等奖一项、团体优胜奖一项、个人三等奖两项、个人优胜奖六项。

  

活动自去年9月开展以来,全市有近5万名大中学生积极参加,最终大学组决赛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8支团队进入团队赛、9名学生进入个人赛,角逐一、二、三等奖项。

  

“话说东西”上海市大中学生英语口译展示活动由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和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为指导单位,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文化中心承办,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协办,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外语频道担任本届活动的独家媒体支持单位。该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以提升学生人文底蕴,引导学生学会学习为重点,使广大学生在“讲好中国故事”中培育民族情怀,树立文化自信,提升核心素养。活动得到了一批上海市外语专家的学术支持,根据去年教育部发布的“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内容,专家为本届活动确立了10大主题,分别是:家国情怀、历史文化、全球视野、坚毅乐观、乐学善学、珍爱生命、诚信友善、法治信仰、公益慈善和生态意识。

  

撰稿人:田洁

颁奖现场——最右边为我校获奖学生代表
我校参赛学生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