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杨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3319

个人简历

 

庞杨,现任东华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2013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 自2006年起从事语义学和语用学界面研究、熟知认知心理学实验方法,在词汇语用学理论和实验语用学等前沿学科领域的研究方面取得了较多的成果。

2016年起,主持国家社科青年基金项目“语用认知视角下的词汇同义关系构建研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主持东华大学校级科研项目2; 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1部。

庞杨老师讲授的主要课程包含:英语专业听说课、语言学概论、商务英语写作,研究方法论等。

研究方向:语用学理论,认知语言学,心理语言学。

 

  

代表性作品

庞杨.词汇同义关系的语境构建.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7.9.

庞杨.词汇同义关系的涌现性特征解读.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2017. CSSCI.(即将刊发)

庞杨.词汇同义关系的在线构建与认知相似性探究.外语教学,201601.CSSCI.

庞杨.词汇同义关系的语境依赖性与构建机制实验研究.外语研究,201506.CSSCI.

庞杨,杨玉晨.语料库对同义词触发模式的解释:以begin, start, commence为例.外语与外语教学,201206.CSSCI.

庞杨,张绍杰.词汇同义关系的认知关联解读.外语学刊,201204. CSSCI.

庞杨,杨玉晨.礼貌含义:礼貌现象的交际互动观.外语学刊,200903. CSSCI.

Yang Pang. The Construction of Lexical Synonymy in Context.Proceedings of the Seco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aw, Language and Discourse. The American Scholars Press. 2013.

  

主要学术简历及工作经历

2002-2006年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

2006-2009年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

2009-2013年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

2013-至今东华大学外语学院英语系任

20167月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大学暑期访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