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外语学院大学英语党支部举行参观四行仓库主题活动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2368

20171010日和11日外语学院大学英语党支部党员分两批前往抗战纪念地四行仓库旧址开展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主题纪念活动。四行仓库保卫战恰巧发生在80年前(1937年)的本月,它的结束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中的重大战役淞沪会战的结束,因此我们把这次活动作为大学英语支部本月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活动的重点内容。

进入四行仓库展区,随着讲解员的讲解,看着斑驳的墙壁和当年八百壮士英勇奋战的战斗场景,时光仿佛回到了那段战火连天共赴国难的岁月。抗日战争中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为挽救民族危亡前赴后继浴血杀敌,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挽救了国家和民族,才使得我们得以安居乐业,不再任人欺凌。抚今追昔,今天的我们不应忘记中华民族曾有的苦难,不应忘记那些仁人志士。我们应当居安思危,今天的中国虽然有了长足的进步,比当年积贫积弱的中国要更为强大,但是我们仍然面对着许多挑战,不能掉以轻心。正如习主席讲话中强调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戒骄戒躁,发扬谦虚谨慎的传统,在工作中继续努力,把个人的行动融入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只有这样才能告慰先烈,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国家和民族。这次纪念活动让党员们重温了历史,更提高了党员们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从而使党员们可以以更好的工作状态投入新学期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