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点赞十九大,外院筑梦正前行——外语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十九大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228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一学一做”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参政议政自觉,引导广大青年用青春和激情共圆中国梦,外语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学院党委、校团委号召,在十九大召开期间,组织了“青春点赞十九大,外院筑梦正前行”系列教育活动。

1018日,外语学院团委集中组织学院团学骨干、研究生、学生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并开展讨论交流。会上,学院团委书记带领各年级学生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要求重要论断。与会学生有感而发,热议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从“辉煌中国”系列纪录片到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的“中国智造”,从经济崛起到思想文化建设,纷纷表达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之情,抒发个人爱国情怀。

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外语学院团委以学习十九大重要精神为契机,坚持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积极组织各基层团支部以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十九大专题理论研讨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先后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行”专题沙龙、“青年学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学子点赞十九大”风采展等活动,同时积极参与“青春筑梦十九大”系列讲座,一方面通过专项学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撰写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提高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担当,夯实理论根基;另一方面采取线上线下双线结合的方式深入研讨学习,以微信、QQ等为载体开展线上学习活动,着重针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加以讨论,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年力量,激励广大青年踊跃投身青春建功、争创一流青春业绩,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实际行动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外语学院团委将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将其作为行动指南,以知促行、以学致用,彰显青年人的创新意识和青春活力,真正发挥共青团组织凝聚青年、引领青年、培养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

基层团支部召开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
青年学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
外语学院团学骨干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青年学子点赞十九大
青春寄语十九大线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