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大学伊藤隆康教授莅临外语学院讲学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2131

2018312日至320日,明治大学伊藤隆康教授莅临外语学院,为日语系国贸班学生进行了集中讲学。

312日,外语学院举办开讲仪式。开讲仪式由日语系副主任王蕾老师主持,外语学院院长赵晓临老师致欢迎辞,向伊藤隆康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明治大学商学部和东华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系的长期合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外语学院院长助理、日语系主任赵萍老师代表日语系向伊藤教授及学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听讲同学进行了鞭策和鼓励。伊藤隆康教授发表感想,此次已是伊藤教授第三次来外语学院讲学,伊藤教授对外语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每次热情接待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伊藤隆康教授以日本金融论为中心,从“说起金融,你想了到什么”这一简单的问题出发,引发学生们对金融的思考。伊藤隆康教授讲述了直接金融与间接金融、战后日本的金融制度与构造、泡沫经济、中央银行等知识点,并通过金融相关纪录片、新闻报道等资料和方式为学生们带来栩栩如生的金融实例,加深了学生们对课程的理解。伊藤隆康教授将理论知识与实例结合的上课方式获得了日语系国贸班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国际课程项目是我校外语学院日语系国贸方向建设的重要特色之一。利用日语与国贸课程的结合,贴近日语专业,同时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对学生的能力培养和思想维度的拓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讲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