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周丹宁在第五届“雅马哈杯”全国大学生日语演讲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2445

415日第五届“雅马哈杯”全国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浙江理工大学落下了帷幕。本次比赛由杭州雅马哈乐器有限公司、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赛高教育集团、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新世界教育集团、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北京日本文化中心赞助。我校外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周丹宁通过了预赛的海选闯入决赛,最终荣获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大赛以“共创感动”为主题,旨在分享感动,传播感动。初赛共收到42份来自全国各大学的演讲稿和演讲视频,在严格的评审基础上,包括我校以及上海财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大学在内的17名学生得以晋级,参加决赛。我校日语系三年级学生周丹宁在日本外教岩佐和美老师的指导下,突出重围,闯入决赛,最终在决赛中表现出现,斩获二等奖。

周丹宁同学的演讲从自己在日的留学经验中寻找独特的切入点,从身边的小事发现了日语学习的秘诀,并将此心得分享给了听众。她语言把握能力强,演绎能力出色,调动了现场气氛,与观众产生了共鸣,很好地展现了我校日语专业学生深厚的语言功底。

撰稿人:劳轶琛

周丹宁获奖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