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二语研究与项目申报讲座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1315

201843日,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常辉教授莅临东华大学外语学院做题为《汉语二语研究与项目申报》的讲座。外语学院研究生和老师到场聆听,讲座由赵晓临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赵院长向在场师生简单介绍了常教授,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接着,常教授围绕主题,梳理历年来有关汉语二语研究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结合本人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重点项目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探讨社科项目的选题、项目书的撰写、项目的实施与结项等。常教授指出,做研究要依照“跟跑—并跑—领跑”的路线,在前人的基础上创立自己的新角度,引领学科发展。常教授还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学生积极培育学术精神,指导老师正确从事科研创作。

常辉教授的讲座紧跟学术发展前沿,析理透彻,分析翔实,演讲生动幽默,为外语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受到了热烈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