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外语学院党委开展“重温历史,矢志图强”教育活动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278

20185月,外语学院党委在党员教师中开展了 “重温历史,矢志图强”教育活动。

19371945年中国抗日战争期间,中华民国在首都南京保卫战中失利。19371213日南京沦陷后,日军在南京及附近地区进行长达数月的大规模屠杀,据统计人数达到300000之多。5月上旬,各教工支部纷纷通过阅读相关书籍、组织网络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这段令人痛心的历史。

512日,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通过实地教育重温历史,了解历史,以史为鉴,勿忘国耻,激励广大党员为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实地参观结束后,党员教师组成小组,对前期的资料学习和实地参观进行了总结。老师们纷纷表示,尽管前期通过各方面资料对这一历史事件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但当走进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时,还是被馆中大量的文物、图片和影像资料等呈现的悲惨景象所深深震撼。面对那些人间炼狱的场面,眼前的和平与幸福显得更加珍贵。

铭记历史不是为了记住仇恨,是为了以史为鉴,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外语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做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系列讲座精神,引导全院党员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