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儒学与近代词研究培育基地召开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171

98日,我校中央高校“儒学与近代词研究培育基地”在图文信息中心召开了“人类共同体视域下日本语言、文学与宗教”的国际研讨会。著名学者、成城大学陈力卫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赵京华教授、青山学院大学陈继东教授(日)、外语学院张厚泉教授等,分别就中日同形异义词、东西两洋之间重述 “中国、近代中日佛教的邂逅、近代转折期的西周译词与儒学等研究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复旦大学王升远教授作了综述。外语学院赵晓临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谢志超教授主持了会议,基地成员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儒学与近代词研究培育基地”是外语学院继2009年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日语)建设点之后获得又一个高起点的科研平台,融合了日语专业和英语专业相关领域的骨干教师。基地成立不到一年,就已经发表了CSSCI论文3篇、专著1部、译著5卷,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张厚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