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语学院李心怡同学获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才能演示大赛第二名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2764

113日,第三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才能演示大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来自上海18所高校的日语专业本科生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外语学院日语专业2015级学生李心怡同学经过激烈角逐,斩获大赛第二名。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部分,上午是40分钟的小论文写作比赛,考察选手的文字表达能力;下午的才能展示环节将演讲与PPT展示相结合,综合考察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以及PPT制作能力。本次比赛的主题是“私が思った日本語教育/中国語教育(我看日语教育/汉语教育)”。李心怡同学在日语系劳轶琛老师的指导下,采取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论证方式说明了在全球化迅速发展的当下,在日语教育中进行广义的国际化交流的必要性和可能性,学日语不应仅局限于与日本人交流,更应该成为了解世界,进行广义的跨文化交际的工具。她新颖的观点以及流畅娴熟充满感染力的日语演示能力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大赛第二名,并获得了由主办方提供的日本游学机会。

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才能演示大赛(原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由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主办,已经走过了三十多个年头,是国内历史最久,影响最大的日语演讲比赛之一。

颁奖现场
外语学院李心怡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