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语学院陈涛同学获第一届“樱花杯”江浙沪大学生日语口译邀请赛特等奖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688

68日,第一届“樱花杯”江浙沪大学生日语口译邀请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隆重举行,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江浙沪23所高校的日语专业本科生、研究生选手参加了比赛。东京学艺大学名誉教授松冈荣志、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王敏老师、上海中日校企联盟会叶维英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徐旻副教授和杭州师范大学王忻教授担任本次邀请赛评委。我校外语学院日语翻译专业2018级研究生陈涛同学代表我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以出色的表现荣获本次邀请赛特等奖。

本次比赛以即席口译的形式举行,各位选手需要在现场完成日译中及中译日各5题的翻译。在翻译完成后,各评委会根据选手对内容的理解、语言表达能力、翻译的准确度以及知识覆盖面等多方面综合进行评分。经过激烈精彩的比拼,大赛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12人获优胜奖。陈涛同学凭借对原文的准确理解、流利的表达以及迅速及时的应答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本次邀请赛的特等奖,并同时获得了上海市高级口译资格证。本次佳绩的取得,再次展现了我校日语专业注重实践,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成果,体现了我校日语专业口译类课程教学的成效。

“樱花杯”江浙沪大学生日语口译邀请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上海中日校企联盟会共同主办,其前身为“新世界杯”上海市大学生日语口译邀请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本次邀请赛将参赛学校从上海扩展到了整个江浙沪地区,为各校更多的日语专业的同学们搭建了交流沟通的桥梁。不仅提高了日语口语的反应能力、表达能力和翻译能力,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外语口译的魅力,更强化了学生综合理解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为大家提供了共同进步的机会。

我校外语学院同学陈涛
陈涛同学获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