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第二届红色青春文艺汇演圆满举行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969

2019113日下午1:00,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下,东华大学外语学院第二届红色青春文艺汇演在第二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外语学院本科低年级党支部与外语学院团委组织部主办,外语学院各团支部承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的风雨兼程砥砺前行才有了今天的繁荣富强。为了让同学们切身融入到为祖国庆生的行列中,继承并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根植爱国主义情怀,外语学院特举办“芳华七十载,红歌永流传”文艺汇演。此外本次汇演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首先是英翻1901团支部带来的深情朗诵《读中国》,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声音读出了中华的崛起,复兴的希望和中国的辉煌。

紧接着是由日贸1901团支部带来的合唱《这山河我爱的深沉》,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与热爱。

英翻1903团支部表演的情景剧《恰同学少年——战火中的大学生》展现了卢沟桥事变后,面对深陷危机的祖国,西南联合大学的师生们抵制诱惑,坚决抗日的决心。

由英翻1901严钰婕同学和于依洋同学带来的温柔细腻的吉他弹唱让人印象深刻。在祖国七十周年生日时,在《江南》在东华遇见外院这个大家庭,是所有人的《小幸运》。

英日复语1901团支部带来朗诵《祖国啊,我为你自豪》与合唱《追梦赤子心》展现了不同时代不同背景下的中国光景,希望大家了解国家发展,珍惜当下,努力奋斗。

压轴的是英翻1902团支部带来的歌舞《赞赞新时代》,为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点赞。

最后日语1901团支部的歌曲串烧《我和我的祖国》与《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当代青年所具有的使命与担当。祖国的明天也会因为我们而更加美好。

节目表演结束后刘丽娜老师为获奖团支部及个人颁奖

同学们齐唱《歌唱祖国》后有序退场。

本次汇演在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以朗诵、合唱、情景剧、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表达了对祖国七十岁生日的祝福。外院全体师生们也在此祝福祖国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