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初夏杯日语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218

东华大学外语学院第五届初夏杯 日语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66日下午1时,东华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初夏杯」日语能力大赛决赛暨闭幕式在第二报告厅顺利举办。出席本次闭幕式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唐峰老师,日语系副主任王蕾老师,日语系副主任劳轶琛老师,以及日语系的各位专业教师。

外语学院副院长杨唐峰老师致开幕词


决赛暨闭幕式在大家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出场的是大二年级参加配音大赛的三组同学,经过初赛的筛选,6名同学登上了决赛的舞台。他们赛前精心准备,将日剧中的「名場面」完美再现。司天宇同学的精湛表演和标准发音,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学们为日剧配音


配音决赛结束后,三年级的八位同学带来了一场针对「昔の恋人の写真、捨てる?捨てない?」的辩论会。大家针锋相对,妙语频出,最后由日语系李凯航老师进行了点评。轻松贴近生活的辩题,选手们流利的日语,同学们掌声不断。

辩手们激烈的讨论


中场稍事休息过后,进行了演讲比赛。共有6名选手参与,分别围绕四个题目展开演说。


1.もう一度やり直したい瞬間(こと)

2.お勧めの〇〇

3.夢の人生をつかもう

4.私の個人マーク


三年级选出的6名优秀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带来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独具个性的演说。面对陈老师与岩佐老师的提问,也都冷静作答。

选手们精彩发挥


演讲比赛赛后,由日语专业各位老师发表了各项比赛的结果并对优秀选手颁奖,老师们鼓励大家再接再厉。

图为各项大赛获奖选手颁奖


最后进行的是知识竞赛,从各年级选出的四位同学和主持人们一起带来了一场有关日本知识的头脑风暴。

选手们激烈抢答,双方交替得分


最后,由日语系王蕾老师发表总结感言,王老师充分肯定了大家的精彩表现,并鼓励日语系的同学们继续保持对日语的兴趣,在日语学习的道路上坚持下去

纪念合影


本届初夏杯就此圆满落幕,感谢每一个参与过,支持过初夏杯的老师和同学。虽也经历波折与插曲,正是因为没有放弃的你们,才有了决赛的成功举办。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