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珊珊 副教授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4320

田珊珊

博士,副教授

邮箱:tianshanshanfrance@126.com


主要经历

东华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毕业于武汉大学法语系,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第二外语法语和法国文化教学,武汉大学法国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法国研究会会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员。《法国行会主义对中国和谐社会的启示》一文荣获“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七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


教学科研

主要研究领域:法国国别研究


所授主要课程:

本科:第二外语法语,第二外国语(国贸方向),法国文化,纺织法语

硕士:第二外语法语


代表性成果

主要专著:

《中法社会保障制度文化功能比较研究》,上海译文出版社,2016年。


主要论文:

1.社会文化视角下法国社会保障制度“碎片化”特征解析》,《社会保障评论》(CSSCI来源刊),2017年第2期。

2.《法国教育的困境:在等级分化的结构上建立平等》,《比较教育研究》(CSSCI来源刊),2017年第11期。

3.2017年大选与法国传统政治格局的颠覆》,《外国问题研究》,2017年第2期。

4.《法国社会保障制度对劳动关系的影响研究》,《法国研究》,2015年第4期。

5.《文化视角下社会保障研究的认识论与方法论问题-以法国社会保障体制为例》,《南昌大学学报》(中文核心期刊),2013年第11期。

6.《法国社会保障制度的行业特点及研究综述》,《法国研究》,2012年第3期。

7.《法国的文化政策:一个基于民族文化视角的研究》,《法国研究》,2010年第2期。

8.《法国行会主义对中国和谐社会的启示》,《中国的立场:现代化与社会主义》(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七届学术年会文集),上海人民出版社,2009年。


主持的主要项目:

1.中央编译局项目,“基于文化视角的中国社会保障制度研究”,20162018年,主持,已结题。

2. 东华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基金项目,“美法社会保障制度的文化机制比较及其对中国的启示”,20142017年,主持,已结题。

3. 东华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基金项目“中国社会保障制度的文化机制研究—法国模式的启示”,20172020年,主持,已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