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学在“云端”—外语学院第7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堂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1708

 

43日,东华大学外语学院第7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开班了。学院党委配合东华大学党校安排,秉持培养不断线的原则,为学员们量身定做了特殊时期的线上云党课,本期25名学员也满怀热情参与到本次课程中来。

 

此次开班动员大会由外语学院兼职辅导员宋嘉主持。会议伊始,外语学院专职党务干部于童老师做了动员发言,她对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之后的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第二,认真听讲上课内容,利用好各项资源自主学习。第三,勤于思考,理性思考,不要盲目跟风。随后,主持人宣读本期培训班的上课规范。


 

 随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讲述了他们看到的在今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涌现出的一批的英雄事迹,分享了他们的体会和感悟。

 王博同学讲述了十日建成火神山医院的幕后英雄——黄锡璆先生的事迹。

 “在听完黄锡璆先生的事迹,了解了火神山医院——这个中国的奇迹后,我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再渺小的我们和集体汇聚在一起也会有巨大的力量,再大的困难只要我们心中有光并坚持不懈就终会克服。黄锡璆老先生和所有冲在一线、奋斗在一线的党员工作者以自身行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使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向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靠拢!”


 陈好同学同样讲述了一位火神山医院的幕后英雄——维保组负责人尹典同志的故事。

 “对于火神山的维保人员来说,因为要进病房维修施工,工作风险要比普通的维保人员大得多。但他们克服困难,做好防护,按时按质完成维保任务。

 ……即使尹典是一个小人物,但是他身上所反应出的责任与担当,不也正是我们中国人的脊梁的一个鲜明代表吗?从不认输,从小处着手,无微不至的认真态度,满怀希望,积极乐观的心态……这些细微的光明,是防护服也掩盖不住,抵挡不了的!我觉得,我们应该像尹典同志学习!努力发挥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


 赵雯同学分享了一个她身边的故事。

 “从教师梁会君的事迹中,我学习到了身为一位党员,从自身出发,心怀整个社区,站在社区抗疫的第一战线,在自己可以帮得上忙的地方做出自己的贡献。身为一名教师,她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完成教学任务。作为一名想要入党的学生,我要向他学习,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在自己可以帮得上忙的地方做出自己的贡献,有一份力出一份力,有一份光就发一光。”

 胡家妍同学讲述了一位老党员的故事。

 “作为一位年过古稀,腿脚不便的老人,尹老本可以拒绝这份辛苦的工作,但他并没有这么做。正如他自己说的‘我不会因为现在身体的一点小状况就停止做工作,我会努力克服眼前困难,继续前行,践行共产党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被这份初心本色深深打动,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初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随时准备为党为人民奉献一切。”


 吉宇恒同学分享的是和她一起投身志愿服务的村委会主任的故事。

 “栾主任包揽了一半以上的夜班,经常第二天听他说前一夜卡口的棚子几乎要被风吹塌。可他说的时候依旧笑着。后来他为所有的志愿者向上级争取到了一个集装箱放在卡口。有一回,我和他一起站下午的岗,五点半,当我交接完班准备回家时,他却默默走进集装箱开始泡面。他说有位志愿者家里有事,便帮她代班了……为抗击疫情投身一线的医护人员是值得我们尊敬的,而无数像栾主任这样,组织好每一个志愿者,站好每一次岗,认真排查所有过往车辆人员的党员也是受人敬佩的。尽管他们没有过硬的相关技能,但作为党员,正需要像他们这样的责任心,这样的不畏艰苦、为人民服务的心。”


 本次课程中所有学员都一一作了分享,通过他们的讲述,所有人再次重温了这些为民请命,为国赴难的先锋们的事迹。先锋们对国家和人民的热爱,对初心和使命的践行,铸就了抗“疫”不可或缺的硬核力量,震撼了我们的心灵。他们替国家,替人民,负重前行,守望生命。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撰稿人: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