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与现代、国内与国际思政文化的交互与融合——12月6日英语角活动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928


为了更好地发挥东华大学英语角在第二课堂中的作用,适应国家培养复合型的国际化人才需求,在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中心、校研究生会学术部的精心组织策划下,126日晚上6点至8点外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Everything happens for the best”的大型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会场气氛异常热烈,意犹未尽。

此次英语角活动不仅有来自各个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还有来自多个国家的留学生。整个活动环节分为趣味英语游戏和学生自由交谈两大部分。趣味英语游戏的设计紧跟时代潮流、把握时代脉搏,以弘扬中华文化为主旋律,涵盖了中国古典文化、传统节日、最新时事及抗疫英雄事迹等,同时也包括了英美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认知内容,充分调动了参与同学的热情和兴趣。

此次活动节奏紧凑,巧妙地将思政教育和跨文化交际教育融入游戏,在提升学生语言技能的同时,于润物细无声中开拓了学生的文化视野,厚植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学生的国际组织人才需求的核心胜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