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外语学院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946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1218日下午,由东华大学外语学院心声心理协会举办的2020年外语学院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202圆满落幕。外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肖霞,专职辅导员黎萍,兼职辅导员曾璇、李鸽、宋嘉、张晓萌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学院50多名同学到场观看。

本次大赛以“剧集阳光,拥抱成长”为主题,经过赛的严格筛选,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英语2001和英语2002带来的《原来我是一束阳光》,讲述了初入大学业压力巨大、人际交往困难的晴天经历了敏感自卑迷茫无措后终于发现了身边的美好认识到自己也是一束阳光的故事。英翻1903和英日复语1901《永不隔离的爱》用鲜活的情景对话展示了归乡大学生小林和奶奶在疫情中永不隔离、毫无嫌隙的爱,谱写出一个“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至爱是亲情”的大爱故事。日贸2001和日语2001《学习上的挫折》生动讲述了人这一总要做错一些事才会成长,就像河水遭遇暗礁,迎头撞上只满身碎骨,只有拐个小弯方能继续向前的哲学真理。日语1901和日贸1901《我们的花季》讲述了一个贫困自卑的大学生,因为自己强烈的自尊心而显得清高,拒绝做真实自己,变得冷漠孤僻,细心室友的帮助下通过一次生日会,化解她们之间种种误会的故事。英翻1901和英翻1902《我要出去玩》讲述了2020年全民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背景下晓菲的假期计划全部泡汤,活泼好动的她完全压制不住自想出去玩的心,好朋友和家人之间展开一系列故事。英翻2001和英翻2002《重生》讲述了存在心理问题的女孩在挽救了一位意欲自杀的男孩后而对生活重新激起信心,实现重生的故事。各参赛队伍都有各自鲜明的特点,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空间以及心路历程,兼备主题性与趣味性。在选手们精彩的表演结束后,评委们对他们的表演进行了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英翻2001和英翻2002《重生》斩获一等奖,英翻1901和英翻1902《我要出去玩》英翻1903和英日复语1901《永不隔离的爱》荣获二等奖,日贸2001和日语2001《学习上的挫折》日语1901和日贸1901《我们的花季》英语2001和英语2002《原来我是一束阳光》获得三等奖。


次大赛通过心理情景剧的表演再现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冲突,帮助同学们感悟生活,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主动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不断提高心理调节能力,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繁荣了文化氛围加强了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