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2021年困难生迎新座谈会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760



 精准资助育人心扶贫关爱暖人心。寒冬时节,岁末将至,为把党和国家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进一步让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党和国家关怀,外语学院召开2021年困难生迎新座谈会学院关工委全体成员院党委书记林嵘、副书记邓姗姗、党务干部于童以及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老师与困难学生亲切交流,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了解他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场学生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入校以来感受到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感谢。

 关工委老教授严鑑华、何国平、王新华三位老师都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希望和鼓励,希望同学们自信、自强、自立,勤奋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并指出如果生活上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及时向学院、学校反映,让所有困难学生感受到了学院和老师的关怀。

学院党委书记林嵘肯定了困难生克服家庭困难勇挑重担的精神鼓励了部分利用课余时间勤工助学的同学,同时她还嘱咐各年级辅导员,要贴心、细致地照顾好同学们的生活,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全力帮助解决他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面临的问题。

 会后,与会老师为困难学生发放慰问大礼包,向他们提前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祝愿他们期末考试顺利,让贫困学子在这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