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百日冲刺”就业推介暨企业定向招聘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700


530日,东华大学外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百日冲刺”就业推介会暨企业定向招聘会于线上顺利举行。日铁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和乐网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语朵科技教育有限公司等多家优质企业受邀参会。学院院长赵晓临、党委副书记邓姗姗、全体毕业班辅导员、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等50余人与会。



与会的用人单位逐一向毕业生详细介绍企业概况及疫情期间人才招聘工作安排,对我院毕业生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与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吸引更多外语学院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工作;与会学生针对不同企业的需要,从入职要求、发展空间、未来前景、福利待遇等方面与企业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已成功签约的毕业生代表、2022届本科生陈永越和吴雨辰以朋辈分享的形式讲述了校招的“考察点”和“参考点”,介绍了如何提前做好求职准备、面试技巧等方面的经验,干货满满,现身说法引导与会同学合理定位、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引发了与会同学对未来自身职业目标、择业方式的深入思考。

院长赵晓临代表学院对参会的用人单位表示欢迎,感谢各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青睐、对我院就业工作的支持,学院始终坚持把学生就业作为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支柱,真正把用人单位“请进来”,努力搭建最便捷、最直接的就业服务平台,精准推进人才供需对接。赵院长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2022届毕业生不负韶华,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转变观念,找准定位,树立“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抢抓机遇,全方位、多途径获取就业信息,主动出击,尽早找到与自身能力相符合、与个人发展相匹配的岗位,勇担时代使命,成就人生价值。



今年以来,外语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各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就业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生就业工作。学院狠抓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领导班子克难奋进,立足毕业生需求开源拓岗,巩固一批友好单位,拓展一批校友企业、开辟一批就业新领域,深化校企合作,挖掘和拓展更多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岗位,促进与企业供需精准对接,与用人单位共建就业渠道,通过小型专场双选会、校友双选会,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数量更多、频次更高、质量更优、触手可及的优质就业机会和资源,精准促进毕业生就业。延续往年传统,今年学院领导班子与就业困难学生继续“一对一”精准帮扶结对,详细掌握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意愿、就业状况和实际困难,为学生提供量身定制的就业指导服务,切实做到“一人一案”“一对一指导”,将温暖和帮助送到毕业生的心坎上。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期,外语学院以教育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岗位、促匹配、优服务,全力打好就业攻坚战,力促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