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语能力测试东华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2429


 为做好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政策和东华大学防疫工作要求,请所有在东华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了解并遵守以下规定:

一、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124日

2.考试地点: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第四教学楼(长宁区杨宅路199号)

3.打印准考证:已报名考生于11月28日起登录报名官网打印准考证。

二、考生入场提供资料

1.纸质版准考证(不得使用电子版);

2.有效身份证件实体原件(大陆居民唯一有效证件为居民身份证);

3.纸质版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见附件)(须提前下载打印并如实填写)

4.随申码绿码(未有“来沪返沪不满5天”的标识)、考前三天三次在沪核酸阴性报告(手机查验);

5.通信行程码(手机查验);

 以上材料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电子身份证件无效材料不齐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三、考试注意事项

1.本次考试考点实行闭环管理,从杨宅路校门(长宁区杨宅路199号)进出考场,其他校门无法进出,不得进入学校其他场所

2.本考点不提供停车服务,请合理安排出行,送考车辆即停即走;

3.因疫情影响需要核验较多材料请提前预留足够时间到达考场,依次测温、核验材料后进入考点。

4.考生进入考场后,将随身携带的包等物品放到指定位置,手机必须关机并关闭闹钟后放入包内。桌面只准放置考试必需的文具用品(铅笔、橡皮、卷笔刀。其他文具一律不许放置)。准考证和身份证需全程放置在桌面备查验;

5.考试过程中,如有身体不适,或体温≥37.3℃,或有连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须终止考试,在监考人员陪同下,按“考场应急预案”处理;

6.考试期间原则上禁止去卫生间。两场考试之间需要去卫生间的须举手申请,在监考老师允许下可以去。听力考试不能提前交卷。考试结束后需等待监考老师核验完考卷和答题卡后,发出可以退场的指示才能离场。

 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违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四、防疫要求

1.所有考生须严格遵守上海市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东华大学防疫工作要求;

2.所有考生考前5日内无上海市外旅居史,即考试当日“随申码”展示界面未显示“来沪返沪不满5天”的标记提示;

3.考试日提供考前三天三次在沪核酸阴性报告其中一次核酸阴性报告必须在进入考场前24小时内

4.考试入场前测量体温<37.3℃。体温≥37.3℃的考生须接受二次测温,两次体温均≥37.3℃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5.下列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1)来自或途经疫情高风险区、重点地区、重点关注区域、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河南省郑州市、广东省广州市、重庆市、黑龙江绥化市、甘肃省兰州市、青海省西宁市、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北省邢台市、四川省成都市为【重点地区】);

 (25日内有上海市外旅居史的;

 (37日内有疫情风险区旅居史,未按照本市相关要求完成健康管理的;

 (47日内有外省市无风险区和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校外人员,抵沪后未完成上海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要求的

 (5)处于居家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

 (6)同住家人进行居家隔离或者赋红码的;

 (7)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及考前7天本人及同住家庭成员身体有出现以下任何一种症状的:

a.发热(≥37.3℃/咳嗽/嗓子痛/肌肉或关节痛;

b.鼻塞/头痛/流鼻涕/ 腹泻/ 呼吸困难/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

 (8)考前7天本人及同住家庭成员有接触过新冠肺炎病例、疑似病例、已知无症状感染者,接触过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患者,被留验站集中隔离观察或留观后已解除医学观察的。

6.考前7天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自我健康管理;

7.进入考场后到离开考场前全程佩戴口罩并严格遵守考场闭环管理,在考试结束后不得逗留。

以上要求将根据上海市、学校及考试主办方具体疫情防控法规和要求调整而进行实时更新请考生密切关注。如本地区疫情复发,本考点有权提出并经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批准取消本次考试。

考生若有问题请致电东华大学外语学院考试中心,咨询电话:021-62373740



附件:2022年12月4日日本语能力测试东华大学考点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