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莎士比亚研究所  Shakespeare Institute at Donghua U

南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4-06-15浏览次数:884

外语学院杨林贵教授应邀参加全国莎士比亚研讨会

作“莎士比亚与现代性”主题发言



  本报讯 (通讯员乔雪瑛)近日,学校莎士比亚研究所所长、外语学院副院长杨林贵教授应邀参加在南京大学举行的“全国莎士比亚研讨会暨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莎士比亚研究会年会”,并在会上作“莎士比亚与现代性”的主题发言。
  杨林贵教授身兼国际莎士比亚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莎士比亚分会副会长等职。会上,由他和我校殷耀教授主编的《中国莎士比亚研究论丛》(第一辑)被选为大会纪念品,由组织方赠予参会学者,较大提升了我校外语学院在莎士比亚研究学界的知名度。
  此次会议旨在纪念莎士比亚诞生450周年,议题包括莎士比亚的世界性和英国性、莎士比亚与中西文化比较、莎士比亚汉译研究等,既囊括了现有莎士比亚研究热点,又提示了未来研究的新方向。一并参会的外语学院教师乔雪瑛参加了 “莎士比亚的中国接受”小组讨论,宣读会议论文,并同与会学者进行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