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莎士比亚研究所  Shakespeare Institute at Donghua U

韩国会议

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834

2013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杨林贵应邀参加了在韩国首尔举办的国际莎学研讨会,纪念韩国莎士比亚学会成立50周年。会议由韩国莎士比亚学会主办,首尔国立大学承办,会议主题是“全球/地方背景下的莎士比亚”(Shakespeare in Global/Local Contexts)。

杨林贵作为特邀报告人为大会作了题为“Shakespearization of Asia and Asianization of Shakespeare: Some Problematics of Asian Shakespeares”的报告,探讨了莎士比亚在现代亚洲传播和接受中体现的文化认知问题,报告得到与会同行的积极互动和高度评价。杨林贵还就莎学研究的其它前沿话题与出席会议的其他特邀报告人,如伯明翰大学莎士比亚研究院院长Michael Dobson和国际莎学会执委会主席Peter Holbrook等国际莎学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应邀为其他与会学者的论文做了专家点评。

杨林贵会议期间的学术活动扩大了东华大学和中国在本学科领域的国际影响。首尔大学等韩国高校学者表示愿意和东华大学外语学院建立友好关系。韩国莎学会的领导也表达了和中国莎学会进行学术合作和交流的意向。会议期间杨林贵还参加了其它学术活动,参与专题讨论,观摩了莎剧演出,感受到了莎士比亚作品在韩国普及和研究的深入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