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外研究生教研室目前共有教师11人,其中副教授6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人,博士在读教师1人。教研室承担着全校每年近2500多名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公共英语教学任务,面向全校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开设各类英语类必修、选修类课程。

2014年东华大学启动“本硕博公共英语贯通教学”的公共英语一体化课程体系改革以来,教研室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公研英语教学新课程体系的创建及完善。公研英语教学,按照“加强听说、注重应用、分层次培养、本硕博一体”的原则, 教学目标重点提高学生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及科技文化素养,并着重锻炼学生使用英语进行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

公研英语教学目前已形成了分模块、分层次的应用型英语教学体系,开设“基础类”和“拓展类”英语课程共计10余门,并引进高质量的外教课程供学生选择。此外,教研室还承担了每年2000多人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英语复试工作,每学期进行的师生座谈,教师交流座谈,学生英语学习情况问卷调查,指导学生参加校内外英语竞赛等工作成为系部工作的常态。

教研室教师在重要刊物发表核心论文多篇,出版教材多部,在研、完成省部级、院校级科研及教改项目多项,做到了以教学积累做科研、以科研促教学的良性互动。展望未来,我们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地热爱本职工作,对工作尽职尽责,对教学不断研究,不断创新,满足学生的公共英语学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