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国家级、省部级项目中期成果暨东华大学莎士比亚研究所筹备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2-11-01浏览次数:502

2012年10月30日下午,外语学院举行了“国家和省部级项目中期成果暨东华大学莎士比亚研究所筹备工作汇报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应杨林贵教授之邀来参加“2012年上海莎士比亚国际学术论坛”的国际国内莎学专家,包括国际莎士比亚学会主席,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Peter Holbrook;国际莎学会上任主席,外语学院名誉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授Jill Levenson;重庆莎士比亚协会副会长、四川外国语学院莎士比亚研究所所长李伟民教授;以及东华大学外语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以及研究生。
 
会上,杨林贵教授对成立东华大学莎士比亚研究所筹备工作做了介绍。指出在东华大学这样一所传统上以理、工科为主导的大学建立莎士比亚研究所体现了东华大学党政领导对莎学的独到眼光、深刻认识和真挚的关怀,凝聚了外语学院领导和全体老师不懈努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杨林贵教授从国际学术合作交流,学术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请,国际莎学会议,学术成果发表以及人才培养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未来五年的建设目标。提出研究所全体成员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踏实工作、勤奋努力,为提高我校的人文学科建设水平贡献力量,为中国莎学与世界同行有更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与会嘉宾Peter Holbrook教授、Jill Levenson教授、李伟民教授以及外语学院院长赵晓临教授分别为大会致辞并讲话。同时,大会还播放英国莎士比亚中心主任Diana Owen 博士和资深莎学专家、托管会原主任Stanley Wells联合发表的视频致词;宣读了世界莎学目录主编Jim Harner,莎士比亚季刊主编David Schawkwyk, David Bevington,聂珍钊教授、孙福良教授、宫宝荣教授、张冲教授、罗益民教授、雷碧琦教授等国内外莎学专家、学者们的贺信和致词。
 
杨林贵教授对他正在主持的国家和省部级项目中期成果进行了汇报。研究所成员目前承担的项目有: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莎士比亚作品的媒体重构与传播研究”和上海浦江人才计划项目。自2011年项目启动以来,杨林贵教授发表莎学论文4篇,莎学文集一部,另有两篇论文即将在国外期刊发表。其他参与人员发表的和莎学项目相关的论文2篇。随后,杨林贵教授向大会汇报了研究成果的内容。
 

本次活动不仅使外语学院的老师们对东华大学莎士比亚研究所成立的意义和目的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而且我院将通过这个平台继续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使更多的老师参加到研究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