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策马翻译人才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成立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2-12-24浏览次数:721

 

东华大学外语学院与中国君策天马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翻译人才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于20121213日正式签约。公司高级副总裁魏波、市场推广部副部长及外事联络部副部长出席了签约仪式。外语学院院长赵晓临教授与魏波副总裁分别致辞,对于基地成立予以高度评价。外语学院研究生与英语系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策马公司在我国翻译界享有盛誉,公司创始人中有耳熟能详的前外交部翻译室主任过家鼎先生。在优秀团队的带领下,策马公司成为诸如博鳌亚洲论坛、APEC峰会等重大国际活动的翻译服务供应商。东华大学是国家重点211高校,外语学院有近100名专业教师,其中不乏翻译能力强、承担过各类大型翻译活动的优秀教师。在校英日语本科生560余人,研究生100余人,日语专业是综合性大学中为数不多的国家级“重点学科建设点”。毕业生素质高、能力强、广受用人单位的好评。因此,东华、策马两家的合作是强强联合,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实践基地是一个多方共赢的项目,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也可以起到发挥高校人才优势,服务社会的作用。外语学院非常重视双方的合作,希望以基地为依托,为培养学生的翻译实践能力踏踏实实做些事情。赵晓临院长在致辞中说,读书积累知识、实践培养能力。希望外语学院的青年教师和学生都要珍惜实践机会,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语言交际能力,在今后的翻译业务当中都有出色的表现,为东华大学、为我们学院增光添彩。

签约仪式结束后,高级同传曹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关于口译职业规划及如何处理口译中相关问题的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