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赴日交换生喜获冲绳大学留学生演讲第一名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2-12-31浏览次数:727

20121221,冲绳大学国际交流学部举行了留学生演讲比赛,我校外语学院日语专业邵微同学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一名的佳绩。

在此次比赛中,邵微同学以《让我们成为马克·扎克伯格》为主题,用日语进行演讲,凭着流利准确的表达以及新颖积极的内容,以出类拔萃的表现获得了评委的肯定,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一,获得了优胜奖。邵微同学在比赛中的表现引起了冲绳大学广大师生的关注,冲绳大学教务部长伊藤丈志教授亲自致函我校外语学院表示祝贺。

邵微同学为我校外语学院日语09级学生,今年4月经选拔赴日本冲绳大学进行一年的交换学习。在交换学习期间,邵微同学成绩优异,所有课程均取得了S的成绩(冲绳大学成绩等级分为SABC,其中S为优秀),获得了每月8万日元的留学生奖学金。目前,邵微同学已经获得多所英国名牌大学研究生的录取通知。

外语学院日语系自建系以来一直致力于构筑国际合作交流的平台,除冲绳大学之外,与东京农工大、明治大学、金泽大学、秋田大学、静冈大学等日本著名学府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与东京农工大、明治大学合作获得了多项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的奖学金项目。2012年,日语系共向上述大学派出长期交换生和短期奖学金学生38名,年级出国访学率达到76%。任务型的出国访学大大拓宽了日语专业学生的国际视野,对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教学质量,培养拔尖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日语系经过10年的建设,已经初步形成了面向世界、与国外知名大学合作的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