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课堂 奔赴实践热土——外语学院师生赴宁波杭州湾新区实践基地考察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3-02-20浏览次数:666

2012110,东华大学外语学院与宁波杭州湾新区建立的“东华—宁波杭州湾新区科技翻译硕士实践基地”获批上海市实践基地项目。11112日,外语学院导师和研究生一行14人在院长赵晓临老师的亲自带队下,赴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展了首次交流活动。

东华大学外语学院师生受到了新区管委会的热情接待。投资合作局的领导陪同师生参观了沁园集团、吉利集团新区汽车生产基地和方太厨具有限公司集团等入驻新区的大型知名企业、新区规划展览馆和城市生活休闲区,师生们从中感受到具有鲜活个性的企业文化,深切体会到新区的蓬勃发展。参观结束,投资合作局副局长亲自主持了新区企业代表与外语学院师生的座谈会,企业代表和高校师生面对面,就建设实践基地、联合培养翻译硕士展开交流和研讨,讨论涉及了导师配备、实践课程设置、企业对外语人才的要求、实习就业等问题。通过交流,双方加深了了解,受益匪浅。

“东华—宁波杭州湾新区科技翻译硕士实践基地”是继“东华—策马翻译实践基地”后外语学院又一双赢项目,旨在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为学生就业奠定基础,也为社会输送人才。“东华—宁波杭州湾新区科技翻译实践基地”的建立,为学生走出课堂、步入社会、学以致用、全面发展迈出了有意义的一步,基地建设将为高校探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翻译人才积累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