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两节的日子之世事无小事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4-06-18浏览次数:699

    找工作属于大四,实习当之无愧属于大三。没有实习的大三不是完整的大三。实习,很多人通常用两个字概括:打杂。事情虽杂,但世事无小事。

    在两节前期,我做的是参展公司会刊的翻译整理校对,人员审核,人员邀请,开票公司基本信息的收集整理等。与其说是小事,倒不是说成精致的事儿。

    两节前期实习的很多同学都是和会刊紧密相连的。这真是个磨性子的细活,拼的就是仔细,比的就是耐心。一次次的修改校对要我们准确到每一个文字,精确到每一个标点。会刊今年要大变身,体现电影电视一家亲,实现“大一统”,将两节会刊并成一本。可这“大一统”的过程却比较“艰辛”。刚按去年的模板做了几十家公司简介,可因为合并会刊要对这些简介重新缩减篇幅,编排文字,将原来中英分明的简介来个无接缝融合。上百家公司简介的翻译,编排,整理,修改,校对,再修改。不停地翻翻翻,删删删,看看看,改改改。最后对有道,灵格斯;delete,ctrl+c,ctrl+v了如指掌。这工作不仅让我大致了解来自五湖四海的参展公司名称,大致简介;让我深刻了解原来公司后缀正确写法是Co., Ltd.;让我清楚半角要空格,全角会自动空格;更让我深刻认识到word检测格式错误右键一点就修改的功能是如此强大。

    人员审核及邀请,审核的过程中主盯的是证件号,这个过程当然不止是几个按键的问题,当你发现有人员将身份证号写成自己的邮箱时,我的任务就是发邮件“索要”证件号了,再进行修改,保存,重新审核。人员邀请要记得先前邀请过谁,以便下次不重复继续邀请。

    开票信息整理简单概括就是电话邮件联系公司,收集公司信息表,整合在一张总表。真的十分希望这些公司秒回邮件,马上将这些信息整理出来。可其实都挺忙的,做到秒回也蛮不容易的。我能做的就是催催催,等等等。然后来一份,迅速就整理一份。信息终于全了的时候才觉得这桩精致的事儿圆满完成了。

    世事无小事,精美的会刊详尽介绍每家公司,那是两节的心血,公司的门面。人员及时审核邀请才能让参展买家,展商提前做好迎接电影节的准备。开票信息的精确直接影响的是开给每家公司的发票,间接影响的是公司的财务收支。只要认真对待好每一件“小事”,才能创造出更多的“高大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