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两节的日子之战火刚刚燃起

发布者: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4-06-18浏览次数:685

    要写出这篇文章似乎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我感觉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却又不知到底该从何说起。每天上班的影像都牢牢地印刻在我脑中,但是敲下键盘、记录下这些日子中的点点滴滴却并非这么地简单。

    先说说我的老师吧!我的老师很忙,每天有做不完的事、开不完的会,她好像是一个不用休息的Superwoman,可以工作到凌晨两点多再回家,然后第二天和我同一辆电梯来上班,在我眼里她就是一个工作狂。每天都会有很多电话找她,一开始电话里的人说要找她,我就想也不想的转过去了,可是却常常发现原来这些电话好像我们自己也能解决,所以渐渐的我们也学会了帮她过滤掉那些简单粗暴的无聊电话。在我印象里,好像从我去上班的第一天起,我的老师就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所以她要我们在端午加班也是在情理之中的。在一个这么欢乐的大家庭加班,我也心甘情愿啦!我们的老师是一个很kind的人,她会带很多好吃的来犒劳我们,每天下班她也都会和我们说:你们辛苦啦!

    再来就是我的工作了,我的岗位是媒体关系助理,主要负责审核注册记者的信息,检查记者证,给有问题的记者打电话、发邮件,整理通过记者的信息,做表格这一类的事情。在这二十几天中,我似乎打了比我前二十年加起来都要多的电话,发了无数封邮件,也看到了很多很多人的身份证。一开始在给记者们打电话的时候,我曾被抱怨过语速太慢、说话太软,但是后来慢慢的,那些电话里要说的内容我烂熟于心,说的像顺口溜一样,这一点我的小伙伴兰兰绝对可以证明!在这么多的电话里我也有接到过很多既棘手又好笑的,比如有个成都商报的记者就打过来问:黄海波和文章没有出现在最佳男演员的提名里是不是因为他们的丑闻啊?

    我的工作在前面的十几天里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成就感,但是看到系统里我已通过的近九百个记者的名字,和录入着这些记者信息的三个Excel大表格,我心里的成就感就满溢了出来,因为我几乎看着这些记者的名字就可以知道他们是哪个媒体、长什么样了。

    我的老师告诉我,要好好休息,真正的战斗还在后面呢!对啊,战斗还在后面呢,后期的小伙伴们也要开启战斗模式了。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一起奋战到底!